安利一些电子图书下载网站

2022/3/26 推荐资源分享

什么事情不仅香,还能提升自己的幸福感?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,有一点应该毋庸置疑——白嫖

相信很多人都有看电子书的习惯,但是往往不能在某一个大而全的网站直接下载。今天就安利一下:

各类电子书籍下载:https://zh.3lib.net/ (opens new window)

小说下载:https://m.ibookben.com/ (opens new window)

# 电子书需求的背景

# 技术需要

因为自身是做IT编程相关的,这个行业也是技术更新迭代特别快,激流勇进的一个行业。如果不能持续进行学习,那么很可能就会被慢慢淘汰,所以平时会看会多技术相关的书籍。

纸质书的话,他的阅读体验会很好,有一种莫名的氛围感和也方便用笔写下自己的灵感;但是有一个比较大的缺点,纸质书不方便将内容和笔记保存在文档中,就像我们平时会写比较多的MarkDown文件。所以我平时还是看电子书多一些。

# 小说爱好

我应该算是一个“资深的小说阅读者”了吧。看过非常多的小说:

  • 玄幻类的像天蚕土豆、唐家三少、风凌天下……他们的小说基本都看完了
  • 网游、都市、修仙、武侠、末世 类的小说也看过很多
  • 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看雷军和小米相关的小说——《一往无前》《小米之道》《雷军传》
  • 最近特别喜欢看 孑与2 的历史军事类 小说——《明天下》(read,目前我看过小说中觉得最好的)、《大宋的智慧》(reading)

可能未来会专门写一篇文章 回忆和介绍 我之前看过很多不错的小说,敬请期待……

正因为非常喜欢看小说,但是往往很多小说又要收费,所以获得一些下载 电子版小说就尤为重要。

# 一般下载电子书的不好体验

但是下载电子书总会有一个很不好的体验:

  • 直接百度下载过程繁琐
  • 很容易遇到一些假的书源和广告
  • 下载一本电子书往往非常耗时
  • 很多国内的电子书网站容易被封禁和限制

比如这个我以前经常用来下载的网站:

image-20220326183506237

# 安利一些电子书的下载网站

# 一个综合性电子图书网站——Z-Library

废话不多说,看如下图介绍:

Z-Library

网站地址

网站好处如下

  • 收录全球超过 9,945,695的书籍84,837,000的文章
  • 重点:常用的开发相关的技术书籍,在这里基本都可以找到
  • 推荐理由:游客每天免费下载5本,注册用户每天下载10本;次日刷新

注意事项:

  • 大多数情况下,需要翻墙
  • 因为收录全球各种类型的图书,可能存在 黄赌毒 内容;谨慎、正确使用

# 鸠摩搜索(远不如上边全)

另一个推荐的电子书下载网站:鸠摩搜索 (opens new window)

不用翻墙,但是藏书量远远不如上文的。

# 小说下载

# 免费的小说阅读器

软件名字:全本免费小说阅读器

一般长这个样子,或者是绿色的图标(一些应用商店可以下载)

image-20220326184151542

一般来说一些小说都是由版权的,如果软件直接提供了这样的书籍阅读,一般是会被告侵权作下架处理的。

但是,这款软件牛在,本身并不提供一些具有版权的小说供读者阅读。

推测软件逻辑

  1. 全网进行搜索
  2. 爬取指定网站内容的小说资源(这个软件搜索后,会有很多小说源供你选择)
  3. 对爬取内容进行转码
  4. 阅读优化(这个阅读器的使用总体还不错)

缺点

  • 会有一些比较少的广告,但不是很影响。使用体验还是很好地
    • 一般看一个视频就可以取消广告指定时间
    • 如果你不看视频(15广告),也就是小说也面会有亿点点广告(不影响)
  • 阅读体验还是比不上 微信读书

使用场景:

  • 适合阅读 正在更新的小说(每天的推更还是非常及时的)

# 小说下载网站(微信读书 阅读)

对于全本小说,或者是不追更的小说,我还是非常推荐这样的方式的。毕竟,微信读书是真的好用,各端导入导出也非常方便。

小说下载地址:https://m.ibookben.com/ (opens new window)

这个完站很全,大多数小说都可以搜到。

image-20220326185135545

虽然是 手机端的UI,但是实测:手机、电脑都可正常下载TXT文件

然后将下载好的 TXT文件,导入到微信读书里,就可以进行愉快的阅读了。

# 特别说明

本文推荐的网站,只是用于个人兴趣使用,不负任何责任。